上上电缆:今年电缆业增产不增销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上电缆:今年电缆业增产不增销

2014年05月12日 19:45   来源:电缆网   

  “2012年以来铜价一路走低,电线电缆企业的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今年电线电缆行业形势可以用‘增产不增销’来形容。”5月9日,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洪祥在2014全球电线电缆年会上表示。

  朱洪祥认为,电线电缆企业需要创新,但创新能力在哪里?中国电缆企业其实不缺钱。目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的装备力量在世界上数一数二。110KV、220KV等高压、超高压电缆采用的绝缘料都是从国外进口。国网、南网110kV及以上的电缆每年的需求达到12000米。

  朱洪祥介绍,2012年以来铜价一路走低,电线电缆企业的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今年电线电缆行业形势可以用“增产不增销”来形容。虽然上上电缆通过技术创新研发的核电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目前国内高端电缆的需求并不多。上上电缆有员工2850人,去年销售收入150亿元,人均生产力达到450万元。如果中国电缆企业的人均生产力达到800万元,可以说就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朱洪祥表示,目前意大利普瑞斯曼分布在10几个国家的公司每年的销售额总和约500亿元,而国内领先的电线电缆企业每年从中国1个国家就能获得100多亿元的销售额。他呼吁,电缆企业要增加技术投资,增强技术软、硬实力,做精、做专、批量制造,提升生产效率。用心做产品,终有一天会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