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应安:企业经营难 不具备国际竞争优势

孙应安表示,纺织行业经营非常困难,他认为国家应该对这个行业进行减负,不仅仅可以解决很多民生问题,也可以让这个行业在国际上更具竞争力。  [详细]

【点击进入网友提问讨论专区】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棉实业集团董事长

时间:3月10日;上午10:30

主持人:苗苏 制作:产经部

访谈精粹

更多>>

孙应安:目前棉价稳定 但棉制品不具备国际竞争力

孙应安表示,目前棉花价格比较稳定,但并不具备国际竞争优势,因此棉企的经营还是非常困难的。

孙应安:为降成本 孝棉考虑将部分服装厂迁往东南亚

当前,国家对棉花价格采取收储制,国内价格比国际棉价高出三到四千元,但是从国外进口棉花又受到一定程度的配额限制,有网友戏称"国内棉企有点两头受气"。

孙应安:为解融资难题 孝棉正考虑上市融资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棉创业集团董事长孙应安表示,这两年很多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确面临很多难题,融资难成为了首要问题,其根源是体制问题,是银行业垄断的问题。

孙应安:棉纺织行业经营难 减负条件已成熟

孙应安坦言,从去年到今年整个棉纺织行业受到国际形势以及用工紧张的影响,经营非常困难,70%的企业只有0.7%的利润率,工人收入不高。

文字实录

  

2011年中经在线访谈

更多

2010年中经在线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