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出炉 经济增速不可能继续下滑

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邀请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高级统计师潘建成、经济日报社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对一季度中经十大产... [详细]

主持人:赵媛媛;制作:产经部    时间:2012年4月26日 下午4:30

访谈精粹

更多>>

煤炭价格不会出现明显下滑 行业需求比较稳定

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煤炭产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涨幅与四季度相比呈现稳步回潮趋势,很多人认为煤炭行业进入了下行通道。对此,经济日报社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表示,煤炭行...

钢铁行业进入”微利时代” 出路在于整合和创新

经济日报社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表示,钢铁行业一季度出现全行业亏损原因在于铁矿石价格问题没有解决,他认为钢铁行业当前进入了“微利时代”,这几乎是一种必然。

崔书文:未来火电投资比重将下降煤电矛盾是主因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电力增加的同时,火电投资出现了下滑。对此经济日报社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表示,从未来趋势来看,火电投资比重会下降。

潘建成解读经济数据 称经济增速不大可能再下滑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DP增速从8.9%降至8.1%,降幅比较大,业内开始担心中国经济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趋势。

文字实录

  

2011年中经在线访谈

更多

2010年中经在线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