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质量安全年取得了良好成效 打假成效卓著

2009年12月29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李雨思)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法督查司副司长董乐群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质量安全年开展一年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打假工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有力打击了"地条钢"、"土炼油"、"黑心棉"等违法犯罪行为, 

  假冒伪劣是质量安全工作的重点,执法督查司是质检总局的打假办公室。董乐群说,质检总局着眼从源头抓打假,突出重点,综合治理,持续、深入地开展打假治劣活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自2003年以来,全国质检系统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31万起,查处大案要案13000余起,查获假冒伪劣产品货值227亿元,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审理1100多起。有力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化肥、农药、建材、化妆品及洗涤用品、汽车配件、卷烟,"地条钢"、"土炼油"、"黑心棉"等违法犯罪行为,造假者和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严厉惩处。 

  她指出,通过执法打假,有效遏制了重点产品的制假售假活动,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逐步起到了查处一起案件,警示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作用。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高蕾)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