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明坚简介完整版

2009年03月24日 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万明坚,绵阳国虹通讯数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CEO,2005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任命为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至今。

    男,汉族,1964年3月生,四川省宜宾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5月参加工作,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通信电子系统专业毕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获得者;

    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十杰;

    第十三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03年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

    200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08年当选为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

    万明坚同志作为中国第一代通讯博士,一直致力于民族通信产业的振兴。自出任国虹集团董事长以来,不断进行垂直整合,向上进行产业链的垂直扩张,向下打造海、路、空营销网络销售模式,形成根系发达、不断扩展、枝繁叶茂、独木成林的产业榕树效应。在短短三年时间内,使国虹集团从“零”,跃升成为国产手机前三甲,并成为长虹进驻3C产业的支柱产业之一。

    万明坚同志以创建国际化的民族通信数码产业集团为己任,率先将西部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与珠江三角洲的信息优势、科技优势相结合,立足本土,放眼全球,以“多赢思维”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在重庆建立研、产、销以及配套产业为一体的集成创新产业集群,一方面大力进行TD和3G的研发和制造,一方面兴办国虹实战管理学员,培养优秀人才,打造出重庆国虹通信数码产业金谷。

    万明坚同志作为当代企业家,在08、09年全球爆发经济危机之际,对内实行“不减薪、不裁员”的政策,对外在全国范围内广招应届毕业大专生和本科生,解决社会的就业难题,并支持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捐赠200万元用于绵阳市涪城区涪城路小学的重建工作,彰显出“以心为本”的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索智涛)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