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缝制设备开拓中东市场创机遇

2009年01月21日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标准股份日前发布公告,其"标准"牌缝制设备在2008年泛阿拉伯地区纺织缝制设备展上,受到当地企业高度关注。随着中东地区服装加工业的兴起,中国的"标准"、"飞跃"、"宝石"等缝机品牌与世界知名的"重机"、"兄弟"等品牌一起,成为中东地区缝制设备行业增长最快的品牌。

    会上,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标准"牌直驱双针平缝机、电脑机、自动开袋机等多款产品,得到与会各界人士、客商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ITCE覆盖整个非洲以及中东地区,拥有较长的历史以及较大的影响力。以"标准"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与"重机"、"兄弟"等世界品牌一道,向泛阿拉伯地区的企业展示世界缝制设备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标准国贸公司派出专业人士,与"标准"牌埃及代理一起参加本次展会。"标准"展台和"兄弟"展台紧邻,与其他众多国际顶尖品牌在6号展馆一起参展,成为本次泛阿拉伯展上最令人注目的焦点。

    据了解,展会吸引来自开罗、伊斯玛利亚、赛德港、亚历山大等地区众多大型服装制造企业的广泛参与。而国产缝机的佼佼者---"标准"、"飞跃"、"宝石"等品牌,在当地拥有较高的声誉,为国产缝机开拓中东市场赢得良好的口碑。

    中东市场商机多近年来,我国与中东地区的贸易发展迅速。根据商务部的统计数据,双方贸易从2000年的108亿美元增长到2005年的近397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约30%。2000年,中国内地与中东地区纺织贸易额仅为13.2亿美元,2005年增长为67.6亿美元,年平均增长达19.5%。为全面提高与中东地区的贸易合作水平,中国方面提出,力争到2010年,使中国与中东地区的贸易达到1200亿美元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中东国家的服装行业发展很快。由于服装行业具有吸纳劳动力多、环境污染少以及进入门槛低等特点,逐渐被中东各国列入鼓励性发展的行业。

    另外,中东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服装业出口还获得国际性的政策倾斜。在环地中海自由贸易圈的框架下,欧盟对埃及、摩洛哥、突尼斯等国的纺织品出口实行免关税政策,而且没有数量限制。

    据记者了解,中东地区的制造业基础非常薄弱,缝制设备产品主要依赖进口。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经济研究室首席专家史永翔说:“中东地区拥有20多个国家,每年贸易额达2500亿美元。这些国家的商机,给中国与中东地区各国间经济的高度互补提供空间,即在资源、工业、贸易、市场上的高度互补。中国企业应该看到中东地区服装业的发展潜力和自身制造业的优势,逐步加快进军这一地区市场的步伐。”国产缝机品牌打入中东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有一条普普通通的狭长小巷,小巷两旁有多达200家的缝纫机经销商,小巷犹如一个世界缝制设备品牌云集的大舞台,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缝制设备品牌都在这里博弈竞争。从日本的JUKI、兄弟、三菱,到韩国SUNSTAR、UNICORN,再到中国的TYPICAL(标准)、YAMATA(飞跃)、GEMSY(宝石)、PRECIOUS(汇宝)等,众多品牌无不包括在内。(来源:中国机械网)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