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科技压路机销量连续23年保持国内第一

2009年01月21日 13: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新年伊始,徐工科技再传佳音:2008年,该公司压路机产品全年实现销售2557台,以绝对的优势继续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同时,这也是该公司压路机市场占有率连续23年保持国内第一。

    压路机产品作为徐工科技的主打产品之一,长期以来,为了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生产制造水平。尤其近年以来,立足技术创新,突出新技术应用和开发,着力开展科研攻关、产品质量改进和标准化等工作,开发出了系列针对性较强、性价比高的系列产品。发展至今,该公司压路机产品已成为国内行业系列最全、技术最先进、品种最多,能够完全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该公司压路机研发更是捷报频传:

    首先,2008年,该公司立足国际高新技术前沿提出的"新一代双钢轮振动压路机"项目全面完成。该项目于2007年立项,通过组织专题调研,与高校进行技术合作,掌握了行业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在多项关键技术上获得了突破。在基本型XD132压路机上,均压技术、高频振动、PLC和CAN总线集成控制、速频管理等压路机前沿技术得以实现。XD132双钢轮振动压路机技术上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同时,XD132通过与高校联合,首次在国内采用现代设计理念设计进行外观造型设计,从而摆脱了在产品外观上一味模仿国外产品的行业现状,极大了提高国产压路机的产品形象。

    其次,新一代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平台建设(统型)项目也于2008年底宣告结束。该项目的完成在徐工压路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首次将徐工全液压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和J系列振动压路机从外观到布局、从系统到零部件进行了最大限度地整合。该项目提出的全视野全封闭驾驶室、钢模金属机罩、模块化工程塑料仪表箱设计,提高了徐工单钢轮振动压路机的产品形象。通过"新一代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徐工全液压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和J系列振动压路机达到了统一形象、优化结构、改善性能、提高零部件通用性的目的,推动了徐工单钢轮振动压路机的产品发展,并为以后的技术进步建立了良好的产品及技术平台。

    最后,小型压路机佳绩可期。2008年,该公司立项开发系列小型压路机项目也全面完成,并顺利实现销售。该系列产品具有体积小、压实效果好、机动性强及操作方便等优点。应用范围广泛,不仅适于道路、机场、港口、堤坝、房建基础的建设和养护,在修建体育场、公园、人行道、停车场,沟槽等市政工程中更是必不可少。

    当前,该公司世界上最大吨位的轮胎压路机XP360的设计、全液压轮胎压路机XP200H设计、双钢轮压路机XD41设计等多项产品开发工作均已进入试制工作,徐工压路机产品型谱将更趋完善。(来源:中国机械网)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