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雷沃重工11亿打造国际水平农机基地

2009年01月21日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总投资超过11亿元人民币,年产大中型拖拉机等各种农用机械五万多台套,立足冰城,瞄准东北亚市场的福田雷沃重工黑龙江大型农业装备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建设17日在哈市启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市领导杜宇新、吕维峰、张效廉、姜明、丛国章、李希荣出席这一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2007年,以工程机械、农业装备、车辆为主体业务的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雄厚的农业资源、装备制造业基础和良好的区位优势所吸引,与黑龙江省哈尔滨东金集团合作在哈尔滨市建设大型农业装备制造基地。这家总部设立于山东省潍坊市、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农业装备行业第一位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哈合作建设的、总投资4.2亿元、占地17万平方米的福田雷沃重工黑龙江大型农业装备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启动并当年建成投产,实现产值1.6亿元。2008年,该基地产能进一步扩大,实现产值2.8亿元,完成了福田雷沃重工产品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属地化生产。

    在哈一期项目的健康发展,使2008年销售收入已达116亿元的福田雷沃重工决心继续做大做强黑龙江大型农业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与东金集团合作,启动以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为主体的项目二期建设,并作为其拓展国内市场、应对金融危机挑战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这一预计于2013年建成的项目,产品整体技术水平与国际同步,将重点建设大型农业装备生产厂房、大型拖拉机等设施。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机制制造业的优势,逐步增加属地化配套件及自制件的业务量,最终形成年产大中型拖拉机20000台、收获机械8000台,农机具18000台套及专用改装车5000台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可形成39.96亿元的经济规模,利税达2.15亿元,在满足黑龙江市场需求的同时,该基地产品还将辐射俄罗斯、蒙古等东北亚市场。(来源:中国机械网)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