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重工外观设计等三项专利获国家授权

2009年01月21日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日前,玉柴重工申报的“YC20液压挖掘机”外观专利、“液压挖掘机工作装置附件快换装置”专利、“液压挖掘机水散热器”专利已顺利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被分别授予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YC20液压挖掘机的外观是由玉柴重工工程技术人员根据公司液压挖掘机外观升级方案设计的新外观。整机外观造型圆滑过渡,工作灯为嵌入驾驶棚内的安装方式,与驾驶棚前保护杆成笑脸造型;发动机罩保护板为代表最好(Best)的“B”字母造型。

    液压挖掘机工作装置附件快换装置是由玉柴重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技术人员研发的一种新机构,挖掘机驾驶员通过对该机构的操作,触发装置上弹簧机构即可实现工作装置附件的安装,使用一根撬棍扳动快换装置上的杠杆机构就可实现工作装置的拆卸,一个人只需约3分钟就能完成工作装置附件的更换工作,达到轻松快速更换的目的。本机构具有效率高、性能可靠、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成本低廉的优点。

    液压挖掘机水散热器是由玉柴重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技术人员研发的一种新结构,该结构取消了散热带上的百叶窗,把散热带冲压成波浪型,有效地加大了散热面积,并且灰尘和杂物不容易堵塞,延长了维护周期,且容易清洗维护,具有结构简单,制造容易,安装使用方便,实用等优点,填补了挖掘机水散热器结构设计上的一项空白。(来源:中国机械网z)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