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重工经济总量逆境中增长超三成

2009年01月20日 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得世界船舶市场形势急转直下,但我国造船业“巨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10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显示,其主要经济指标依然呈现快速增长,实现经济总量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统计显示,2008年中船重工集团经济总量和营业收入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全年实现经济总量1145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长25.7%。实现利润总额61.8亿元,同比增长逾20%。

    面对市场的急剧变化,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中船重工积极在日趋疲弱的国内外船舶市场上争取订单,2008年一年新接合同1482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

    中船重工集团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集团手持合同超过2000亿元,手持船舶订单超过3300万吨,主要船厂和机厂今后三年的任务比较充足。”

    尽管当前手持船舶订单仍较稳定,但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10日同时发出警告: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船舶市场在经历六年繁荣期后已快速掉入下行通道,全球新船订单急剧减少、价格持续下滑、国内外船厂撤单现象等问题已经显现,并对船舶配套市场造成严重影响,我国船舶经营生产面对形势空前严峻。

    据悉,目前中船重工集团已出台一系列措施严格防范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确保造船业在危机中持续发展。根据计划,2009年集团将力争实现经济总量超过13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70亿元。(来源:中国机械网)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