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将投资逾1000亿元建特高压线路

2009年01月20日 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1月16日,国家电网副总经理舒印彪透露未来3至4年国家电网将投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建设特高压输电线路。

    舒印彪透露今后我国将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首条特高压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本月正式投运,亦为世界上首条投入商业运行的特高压输电线路,总投资约58亿元。

    舒印彪表示,目前有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在建设中,总投资逾400亿元。“四川向家坝-上海奉贤”的直流示范工程全线开工,计划2010年建成,另有一条“四川锦屏-江苏苏南”的直流工程计划2012年建成。

    此前,2008年12月26日,国家电网建在湖北武汉的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正式投入运行。特高压输电技术是解决我国资源能源分布和需求矛盾的世界领先技术。

    另外,根据规划国家电网在今后2至3年可投资5500亿元用于城农网建设与改造。其中,城网投资3000亿元,农网投资2500亿元。(来源:中华机械网)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