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药品将网上集中采购 药价可能大幅降低

2009年03月04日 17: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叶青
    今年,辽宁省将对公立医院的药品实现网上集中采购,药品价格将可能实现大幅降低。这是2月20日记者从2009年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省政府决定,今年在全省开展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县及县以上政府及国有企业举办的医疗机构临床用药(除国家规定不列入集中采购目录的药品外)100%实行“统一采购、统一价格、统一监督、分级管理”。今年9月底之前,全省一律实行新的药品目录。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级医院的药品采购,均需通过中间商这一环节。由于中间环节过多,导致本来出厂价并不高的药品,到了医院就变得很高,而患者从医院买到的药,价格自然就会更高。“而今年通过集中向生产企业采购药品,中间的环节就没有了,医院的药价肯定会有所下降。”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在此之前,全省公立医院也在进行药品集中采购,可采购的对象并不是厂家而是中间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