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近期重点实施方案公布 上海六条落实医改

2009年04月07日 16:10   来源:新民晚报   王丽琳
    昨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正式出台。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今天上午表示,上海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方案,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从我国国情和上海市情出发,强化政府责任,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机制体制,努力解决好医药卫生领域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立健全覆盖全体市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确保卫生服务能力和市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提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打造“1560”就医圈,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

    ■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完善医师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医务人员技术水平。

    ■深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有效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

    ■实施基于市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卫生信息工程,让广大市民共享卫生信息化成果。

    据了解,根据国家医改方案总体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近期上海将推出六大举措,让市民群众在看病就医方面得到更多实惠。

    举例而言,本市计划通过3-5年时间,建成覆盖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网络和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向广大居民提供连续、动态、终身的健康服务。届时,各医院的检查可以通过网络传输,患者在一家医院检查后,全市各医院都认可,有效地减少由于医疗资讯信息不能共享而造成的重复检查、过度治疗等浪费。

    目前,市发改、卫生、财政、医保等部门已开展上海医改的有关调研。方案初步形成后,还将广泛听取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