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须遵循党管农村工作等原则

2008年10月1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中国官方媒体今日授权全文播发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文件由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该文件中指出,中共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须遵循党管农村工作等几项重大原则。

  文件中强调须遵循的重大原则包括:必须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吃饭问题作为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

  必须切实保障农民权益,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作为农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必须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

  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着力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作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

  必须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始终把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作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梁丽霞)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