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灯号图

2009年04月29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预警灯号图是彩交通信号灯的方式对描述行业发展状况的一些重要指标所处的状态进行划分:红灯表示过快(过热),黄灯表示偏快(偏热),绿灯表示正常稳定,浅蓝灯表示偏慢(偏冷),蓝灯表示过慢(过冷);并对单个指标灯号赋予不同的分值,将其汇总而成的综合预警指数也同样由5个灯区显示,意义同上。


    在构成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的10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位于“绿灯区”的有4个指标——钢铁工业从业人员数、钢铁工业产成品资金占用(逆转)、钢铁工业应收账款净额(逆转)和钢铁工业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位于“浅蓝灯区”的有2个指标——钢材出口总额、钢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位于“蓝灯区”的有4个指数——钢铁工业产量、钢铁工业产品销售收入、钢铁工业利润指数、钢铁工业税金总额。

    与2008年四季度相比, 2009年一季度钢铁产业预警指数灯号仍持续为浅蓝,但个别单项指标还是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在钢铁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和从业人员人数持续绿灯的基础上,钢铁产成品资金占用(逆转)和应收账款净额(逆转)灯号由浅蓝变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