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等九大行业振兴规划完成初稿

2008年12月25日 11:38   来源:北京晨报   
    从工信部获悉,我国轻工、纺织、钢铁、有色金属、汽车、石化、船舶、电子、通信九大行业振兴规划已经完成初稿,很快将正式出台。 

    在2008年(第八届)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结果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表示,初稿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向各地主管部门、各大企业、行业学会征询意见。此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正配合国家发改委紧急制定九大重点行业的振兴规划,国家拟通过振兴规划努力遏制和扭转工业增速下滑的状况、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地发展。据了解,规划可能全面打出增值税转型、建立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扩大信贷规模、促进工业品市场营销、扩大政府采购范围等“组合拳”。 

    娄勤俭强调,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和蔓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推动产业科学发展的突破口。记者了解到,酝酿多时的半导体新政将很快落定。娄勤俭表示,我国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急需鼓励政策促进发展,目前正在重点制定中,希望尽快推出。据悉,新政将比此前扶持半导体等行业发展的“18号文件”更加优惠。此前,工信部已出台扶持原材料工业的七项措施。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