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季度乳制品行业处于经济运行的偏冷区域

2009年04月24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行业预警灯号,是以灯号形式反映乳制品行业运行所处冷热区域的。2009年一季度,乳制品行业的预警灯号为浅蓝灯,表明一季度乳制品行业处于经济运行的偏冷区域。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乳制品行业的预警指数仅为63.0点,表明乳制品行业已经接近经济运行过冷的“蓝灯区”边缘。

 

 

    2009年一季度,构成中经乳制品产业预警指数的10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位于“黄灯区”的有2个指标——乳制品业产品出厂价格指数和乳制品业应收账款(逆转)指数;位于“绿灯区”的有1个指标——乳制品行业税金指数;位于“浅蓝灯区”的有1个指标——乳制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位于“蓝灯区”的有6个指标——乳制品行业产量指数、乳制品行业出口总额指数、乳制品行业从业人员数指数、乳制品行业利润总额指数、乳制品行业产品销售收入指数和乳制品行业产成品资金(逆转)指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