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2009年04月24日 0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林火灿 暴媛媛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研究编制的2009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今日发布,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为93.3点,总体好于预期;预警指数为63.0点,与上季度持平,出现企稳筑底迹象;行业生产、利润、税金开始回升,从业人员稳中有增。

    报告分析指出,“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发生之后,国家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完善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消费者信心。

    报告认为,随着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暖、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和消费者信心的逐步恢复,二季度我国乳制品行业景气将有望见底回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