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把握机遇推进三大战略 全年销售预计大幅增长

2009年04月24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惠兰 暴媛媛
    竞购三鹿资产,三元实现了新的资源组合;多种类、多元化产品共同发展,让三元的全国性品牌之路走得更为坚实。在做强品牌的同时,三元始终把“保证品质”放在生产经营的首要位置。能够生产出优质合格的奶制品,主要得益于三元集团长期坚持的“规模化养殖+现代化加工”模式,涵盖奶牛育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物流配送等各个奶业环节的产业链以及优质的种源、现代化生产设备和先进的加工工艺从根本上保证了三元牛奶的优良品质。

    “站在行业的角度,让消费者看到中国乳业有能力生产好奶,有能力做到产品安全、放心、健康、信得过,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职责。”三元集团董事长张福平对记者说,三元的生产和销售形势都很不错,今年预计会有大幅增长。

    从区域知名品牌成长为全国性知名品牌,这是三元2009年的一大战略举措。拥有50多年奶制品生产经验的三元,在巩固北京及周边地区市场的同时,加大了对全国市场的开发。在与交大昂立、江苏农垦进行合作之后,三元品牌辐射到了上海、安徽、江苏和山东等地区,同时三元乳品在内蒙古也得到了认可。发生“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之后,三元收购了三鹿的良性资产,并对三鹿进行重组。“重组后,三鹿之前在奶粉方面的优势弥补了三元在这方面的短板。同时,许多优秀技术人员和专业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另外,整合三鹿之前遍布全国的营销渠道也有利于三元拓展产品的市场范围,提高市场竞争力。”张福平坦言,利用好三鹿原有的一些优势资源,是三元壮大规模的一次良机。他还透露,“河北三元的重点还是放在奶粉上,奶粉的生产主要是面向华北、东北市场,同时也会辐射全国其他地区。用心经营加上对奶粉配方的重新研发,相信这将成为三元的又一优势产品。”

    积极调整经营思路,走产品多元化、差异化道路是三元又一项重要战略。根据市场需求,三元先后推出了三元极致ESL鲜奶等四款高端乳制品。张福平说,“这四款高端产品是集团完整的产业链优势、领先的加工技术优势和稳定的市场优势三者有机结合的生动体现。”通过先进的膜过滤技术,极致ESL奶不仅过滤了细菌,还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目前,三元高端产品受到市场欢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