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访谈:专家谈房市调控
  房产资讯
· 浙江规定新建社区避险场所要与房屋同时建设
· 住宅市场大宗交易频露头 国有房企低价收购
· 农商行存量房贷明起申请优惠 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 大年初四看房人数比节前多四成 最关注楼盘折扣
· 二手房营业税减免刺激成交量 首超新建商品房
· 调查显示:广州春节楼市"冬眠" 成交同比缩两成
· 82%网友认为到今年年中楼市不会好转
· 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
· 广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有望全面解决
· 牛年你的房屋要还贷吗? "避害就利"招术解析
更多>>
经济学家李开发解读楼市:
健康发展的唯一渠道就是降价

    

    去年年底以来,在国家拉动内需、鼓励消费的号召下,各地房地产市场也随之掀起了降价促销潮,优惠措施花样迭出,你方唱罢我登场。然而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来看,2008年全国房价并未真正“低头”,楼市成交量也并未因声势浩大的促销战有多大起色。 

    另一方面,正当各地救市正酣,中央下发了“严禁地方政府越权救市”的禁令,北京、上海等地方党政领导更打破一直以来的沉默,纷纷发出“房价太高”、“不为开发商托市”等声音……种种现象意味着中国楼市走到了一个微妙的关头,一些实质性的变化也许就要发生。为此,中国经济网邀请长期关注房地产问题的经济学家李开发,对当前楼市进行系列解读,提供建议和参考。 

    李开发从解读地方官员“不为高房价托市”说起。近段时间以来,各省市地方官员一改以前的沉默姿态,对房地产市场发表看法。京沪两地党政领导人公开表示“房价过高”、“不为高房价托市”,这样的表态意味着什么?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整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李开发认为,京沪两大直辖市的主要领导人对高房价的明确否定,对2009年中国楼市的价格走向与楼市政策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其中至少有四个方面值得关注和肯定……

详细>> 
  系列文章
·专家谈楼市1:解读地方官员“不为高房价托市”
·专家谈楼市2: 免税、优惠、减免费用措施难救楼市
·专家谈楼市3:房价不是由房子决定 炒房有碍公平
·专家谈楼市4:市场回调难免 09房价或平均下降25%
·专家谈楼市5:八点建议实现百姓“住有所居”
更多>>
  相关资料
· 经济学家李开发简介
    李开发,著名经济学家,坚持中国走市场化发展的主流经济学家代表人物之一,《中国经济名家讲坛》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详细>>
  产业聚焦
盘点2008房地产行业
破解铁路运力瓶颈
3G会给我们带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