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半日仍跌42.53% 大行齐呼沽售

2009年03月19日 13:56   来源:腾讯   
    汇源果汁跌幅收窄,半日收于4.77港元,跌42.53%。由于商务部昨日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汇源果汁今日开盘即暴跌51.99%,报3.99港元,盘中一度急挫超过五成,最低探至3.88港元。

    今日汇源果汁市场表现已丧失了大部分公布收购计划以来所录得的溢价升幅(曾由4.14港元飙升172%至11.28港元),只比公布收购消息前的4.14港元溢价15%;成交大幅放大至4.18亿股。

    资料显示,中国商务部表示,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是因认定该收购将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而且可口可乐提供的修改后可行解决方案经评估仍不能有效减少不利影响,因而根据《反垄断法》做出禁止此项集中的决定。而在此之后,可口可乐已宣布不再寻求收购汇源果汁。汇源果汁也表示尊重政府决定并称交易失败不会影响其财务和经营状况。

    但大华继显(UOB)因应最新动态而发表报告称,维持该股卖出评级,并将目标价大幅近五成至2.6港元,对应10财年市盈率14倍,比市价大幅折价45%。但若该股跌至1港元,值得考虑重新买入。

    UOB指,尽管主要原材料、包装材料价格自08年下半年以来自高点大幅回落,汇源果汁的利润率水平可能仍因国内同行以及跨国公司(比如可口可乐、百事)的激烈竞争受到压制。因而将该公司2008-10年纯利预期分别下调24%、39%和46%。

    摩根大通也发表报告称在可口可乐收购被否而失去溢价推动力后,忧虑汇源果汁业务在2009年的表现会进一步恶化,因果汁销售放缓似乎是全行业面临的问题,进而维持该股减持评级,目标价仅3.5港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