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最短最直公路下月开工 两个半小时可达成都

2009年08月07日 11:13   来源:重庆晚报   冉启虎

郭娟 制图

  9月底,继老成渝路、渝遂路之后的又一条成渝两地间高速公路——成渝第三高速公路四川段控制性工程将破土开工。据市交委介绍,重庆段目前正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

  据介绍,成渝第三高速公路全长251.427公里,是目前成渝间规划的最短、最直的公路通道。其中四川境内173.359公里,重庆境内78.068公里。该路起于成都,经简阳、乐至、安岳、重庆的大足、高升、龙岗、智凤、石马、金山、铜梁、璧山,直达重庆主城,比老成渝路和渝遂路都短几十公里。四川段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洛路交叉点,经过西河、乐至、忠义等城镇,在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附近进入重庆境内。该路主线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建成后,从重庆到成都只要两个半小时。(记者 冉启虎)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