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邮政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2009年08月14日 16:39   来源:交通运输部   

  7月6日至7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交通运输部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贯彻实施《邮政法》为重点,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目标,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把握大局,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工作计划,为促进邮政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马军胜局长总结了2009年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全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出台了新《邮政法》,成立了中国快递协会,成功举办了世界邮展,“青岛会议”拓展了邮政农村物流发展的新领域,邮政行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经过半年的努力,邮政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得到初步化解,我国邮政行业逐渐摆脱年初发展速度减缓的态势,全行业业务量收逐月回升,同比增幅稳步提高,二季度情况要明显好于一季度。

  马军胜局长对2009年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继续扎实推进《邮政法》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力度,提高全行业、全社会对《邮政法》的认知;将《邮政法》颁布作为邮政业法制建设的新起点,全面加强行业法规体系建设,做好《邮政法》正式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李晶)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