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实施《邮政法》推动邮政业稳定增长

2009年06月25日 16:38   来源:中国交通报   钟奇志

  6月23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国务院第69次常务会议精神和交通运输部第6次部务会议精神。他强调,邮政部门要结合行业发展改革实际,将贯彻实施《邮政法》和推动邮政业稳定增长作为下阶段工作主线,扎扎实实做好全年工作。

  马军胜就邮政部门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业平稳增长。切实落实好《国家邮政局关于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意见》,大力发展农村邮政物流,制定城乡邮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动邮政速递物流做大做强。

  二是认真贯彻实施好《邮政法》。重点拟订以《邮政专营条例》、《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和《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为重点的配套规章标准。

  三是着力做好邮政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课题的预可研工作。推动邮政业进行业务创新、服务升级和渠道整合,充分发挥邮政业作为社会公共基础设施和电子商务基础平台作用,引导企业明确发展重点、发展方式和发展目标。

  四是稳步推进国家邮政局机关新“三定”规定有效实施。

  五是进一步做好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努力提升邮政管理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努力适应新时期邮政行业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李晶)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