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60年:中国在城市和人居发展方面成绩斐然

2009年08月24日 1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朱卡女士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飞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发展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蒂贝朱卡说:“我们从书本上了解到,历史上,中国在文化、科技和创新方面贡献良多。许多著名的发明创造都出自中国,使这个国家在人类发展史上占有重要一席。而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杰出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得到全世界公认。这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在谈到人居署负责的城市发展和人类居住领域时,蒂贝朱卡说,许多中国城市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在人居发展方面成绩斐然。她还说,人居署专家在研究应对城市化问题的各种解决措施时,中国常常成为他们寻求答案的地方。中国人民已表现出解决城市发展问题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