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领军房企 铸就了60年杭州的人居史

2009年08月24日 13:28   来源:今日早报   

  绿城、滨江、金都等一批开发商脱颖而出,成为杭州楼市无可争议的领军房企。

  他们,在过去的日子里,曾经为杭州的城市建设、市民的居住品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且在未来的日子里,还将坚守自己的开发理念,为杭州这座城市,创造更多的辉煌。

  他们的努力 改变了城市面貌

  杭州的美古已有之,一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道出了杭州天生丽质的自然景观优势。但是“美丽的西湖,破烂的城市”,也把杭州在城市建设方面的不足,呈现在世人面前。

  建筑是一座城市、一段文明的最好载体,建筑能够创造城市美丽,带着这样的一种信念,杭州的一批开发商,开始改变城市面貌的征程。

  在城西,10多年前,以绿城、南都、金都为代表的一批开发商,最早来到了这片田埂交错的土地上,开始了城市拓荒之旅。而今,这个老杭州人眼中曾经的“乡下”地方,桂花城、德迦公寓、紫桂公寓等高档住宅林立,学校商贾云集,不仅吸引了大量人居住,并且使得许多人产生了“城西情结”。

  以滨江集团为代表的一批开发商,成立之初,投入巨资对东部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从而大大改变人们对城东住宅的印象,使越来越多的人以全新的眼光看待城东,并选择住在城东。特别是其在南肖埠开发的景和苑、庆和苑、文景苑、御景苑系列楼盘,引动了东部的繁华,使得这一区域成为杭州城东最适宜居住的地方。

  许多新兴区域,都能看到这些领军房企开拓的身影。坤和在三墩开发了亲亲家园,开发思路是“先造城,后造园”,顺带着把这个全新的区域,展现在了杭州人的面前;在钱江新城,绿城和滨江比赛着开发优质产品,使得这个区域成为杭州高档公寓的聚集地;野风在下沙的持续开发,使得这一区域成为杭州的又一居住热点;中凯在城东的成功开发,使得“城东新城”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大华西溪风情在西溪板块开发时间最早、规模最大、产品最纯粹、与西溪结合最紧密,最终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西溪板块的辉煌……他们通过营造产品,使得城市变大了,变美了,从这点讲,称他们为杭州的城市运营商,一点都不为过。

  他们的理念 走在行业前沿

  房地产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不进则退。领军房企们勇做行业进步的推动者和产业发展的领跑者,在产品研发方面,不断推陈出新。

  以金都为代表的一批房地产企业高瞻远瞩,把握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选择了绿色科技、建筑节能、舒适环保等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将新技术、新材料融入产品的设计和建设中,并在国内取得领先地位。它是杭州绿色、科技住宅最忠实的倡导者和执行者。

  在楼盘新技术的运用上,楼市新贵德信房产开发的泊林公寓定位为“新德国平衡住宅”,综合运用多种来自德国的高科技设备,楼盘建筑与景观设计则强化采用德国式的休闲、平衡理念,也让人印象深刻。

  户型研发不断突破。从棕榈湾、美林湾到上河,一直以来,天阳置业都致力于为城市主流家庭打造高性价比住宅。它做的户型紧凑实用,深为购房者喜欢。

  同样的,昆仑置业在户型创新方面也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水印城三层一体的“三宅一生”户型,红苹果的“X5户型”,还是橡树园搭积木式的“XXL”户型,都体现出开发商在户型研发上的别具匠心。

  不仅在产品层面,许多开发商还考虑到了楼盘交付后的服务。比如绿城从蓝庭项目开始,全面启动健康、教育和生活三大服务系统组成的生活园区服务体系,照顾到客户入住后身体、精神等方面的需求,这也是全国首个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制订的社区服务价值体系,获得了“2007年中国城市管理进步奖”。

  坤和建设的客户服务也有不少创新,比如成立浙江省第一个客户俱乐部坤和会、首个消费者监督联络站的建立,首创并持续至今举办的嘉年华晚会等。为强化公司品牌服务体系,它建立了“4+1”坤和专属品牌服务体系,即客户服务品牌化,推出客户服务中心、售后4S店、400呼叫中心,集中优势人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