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统筹城乡发展实践 走在全国的前列

2009年08月24日 11:54   来源:成都日报   张魁勇 王眉灵 裴睿 李娅

  昨日,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年会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讨会成都统筹城乡发展实践回顾与展望论坛在蓉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冷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冷溶说,这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形势下和举国上下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召开的。此时此刻,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聚集一堂,深入研讨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的历史经验和发展机遇,深入研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成都统筹城乡发展实践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冷溶表示,会议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学习和推广成都统筹城乡发展的新鲜经验,期间将举行成都统筹城乡发展实践回顾与展望论坛,并安排与会代表考察成都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典型。

  李春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在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春城说,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成都统筹城乡发展6年来的实践证明,党中央提出的统筹城乡发展的重大战略是非常正确的,是破解“三农”难题的治本之策,是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危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途径。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深入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全面深入地推进“六个一体化”,扎实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以强大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现代城市与现代农村和谐相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新“三最”城市,不断开创成都科学发展新局面。李春城表示,本次会议选定在成都召开,并以成都统筹城乡发展实践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开展论坛,这既是全国社科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成都工作的有力推动,相信通过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会议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章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学社会主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230人参加开幕式。22日~24日,会议将围绕“科学发展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贡献”、“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成都统筹城乡实践”、“用统筹城乡的思路和办法加快推进灾后重建”、“统筹城乡与‘六个一体化’”等主要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代表还将实地考察我市灾后重建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