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岛变“绿肺”武汉水乡林城风貌初显

2009年08月24日 11:30   来源:人民网   

  上月底,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最新卫星遥感资料显示,昔日“第一热岛”武钢已退出我市热源中心,另一热岛武珞路也变身“绿肺”。这一切,都得益于我市不断增加的“绿色面积”。

  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水乡林城、生态武汉”的目标,不断加大投人。如今,全市拥有公园及各类街旁绿地400余个,自然保护区5个,风景名胜区7个,国家森林公园7个,国家级湿地公园2个。目前,剔除水面后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35.56%,绿化覆盖率达到37.42%,人均公共绿地达到9.21平方米,城市中心区人均公共绿地达到6.46平方米。去年,城区空气污染指数平均值81,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为优良,比上年明显好转。武汉城市森林的“氧吧”功能日益凸显。

  6月,国家创森考察组在汉考察后一致认为,武汉市具备国家森林城市条件,为我国长江流域水域面积大的中心城市建设城市森林树立了典范,应该建成中国标志性的森林城市之一。(记者胡楠实习生胡旭通讯员汤鹏) 汉网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