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伍军人涂元福:企业发展要找市场而不是找"市长"

2009年12月11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报道(李璐) 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湖北金福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涂元福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中指出企业发展的关键是:一要有精神,既要靠团结、拼搏和奉献。第二要有市场,要跑市场,找市场,而不要找市长找县长,要到市场上找生路找饭碗。

  涂元福一直以来把“此处无声胜有声,榜上无名脚下有路”当作自己的信条。针对市场,他把“搞活销售,搞好品牌”作为争取市场的有效方式,具体措施是产品实行三包,包退包换,包客户满意,包免检,实行ISO9001认证,做到产品的免检,给客户创造价值。

  正因为金福祥的产品主要是靠品质,靠品牌,靠服务来取胜,力求做到“做一米布,纺一寸纱就要做成品牌”,让客户感受的产品放心可靠,所以,金福祥企业在争取市场时,可以在不以广告词来推销产品的前提下,依然以一年2个多亿,一年五六千万米布的产量排在同行业前茅。

  针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涂元福表示,下一步要考察西部,为往西部发展做一些计划和安排。而目前产品的提档升级是摆在金福祥面前最重要的任务,这是把企业做强做大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晶)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