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与有效保护

2009年08月19日 18: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中国成立,人民成为土地的主人。保护耕地和合理利用土地不断加强,逐步建立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我国坚持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基本用策,土地管理取得巨大成就。我国以不到世界10%的耕地,养活了世界22%的人口。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采用多种方式补充耕地。近10年来,通过土地整治,全国补充耕地4163万亩。

  60年来,为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等各类建设提供用地6791.80万亩,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保障。土地使用制度的改革,使我国土地由无偿、无期限、无流动向有偿、有期限、有流动转变,市场机制的引入,有效地促进了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我国出台了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13部,土地资源管理逐步走上法制化轨道。利用高科技手段,开展了两次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摸清了土地资源家底。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