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愿碳减排第一单交易诞生 成交额27万余元

2009年08月11日 17: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首家通过自愿购买碳减排量实现碳中和的企业在北京诞生。8月5日,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平保险”)向记者透露,将出资277699.6元向北京环境交易所购买奥运期间北京绿色出行活动产生的8026吨碳减排指标。

  对此,天平保险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用于抵消公司2004年成立至2008年12月31日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

  碳减排指标购买是国际上通行的环保手段,通常是在企业排放总量不突破的前提下,允许企业间相互交易已经从政府环保部门获得的许可碳排放量。天平保险购买的碳减排指标来自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绿色出行碳路行动”。

  对于购买碳减排指标,天平保险董事长胡务分析说,作为国内首家专业车险公司,天平保险不仅要为驾车出行提供安全服务保障,更希望以实际行动宣扬环保意识,倡导节能减排的健康生活方式。

  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组负责人张建宇博士介绍称,天平保险购买碳减排的资金将作为捐赠全部注入“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用于支持绿色出行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目前,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组正与上海世博局、上海环保局开展“绿色出行”活动。

(责任编辑:牟修锐)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