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榜:加强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建设

2009年11月13日 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给企业带去实惠,宁波检验检疫局以诚信管理、分类管理、风险管理为宗旨做好管理工作。“对出口工业产品的检验监管进行分类管理,是哲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在检验检疫领域的很好运用。”李忠榜谈到。

  诚信管理是分类管理办法的核心,国家质检总局对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建设非常重视。“宁波检验检疫局把与检验检疫相关的10类企业全部纳入日常的监管系统,对企业进行年度评审和即时评审。如果企业严重违反游戏规则,出现严重的失信行为,检验部门就会立即降级处理。”李忠榜介绍说,“今年4月份,我们对宁波的1万多家企业进行了评级。”

  在接下来的质量安全工作中,“宁波检验检疫局要充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监管和监督的合力,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建立质量和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李忠榜说。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