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轻工业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万亿元

2008年12月15日 13:07   来源:新华网   刘菊花 鲁慧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10日透露,2008年全国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万亿元,利税预计8080亿元,利润预计5000亿元,出口商品总值预计达3000万美元。

    陈士能在全国轻工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上表示,随着整个国力的提升,我国轻工业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稳固确立了世界轻工业生产大国地位的基础上,正在努力实现“由大到强”的新跨越。

    数据显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轻工产品累计出口额接近2万亿美元。1996年至2007年的12年间,轻工实现贸易顺差为10113亿美元,相当于我国外汇储备额的66%。目前,轻工产品出口到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钟表、自行车、缝纫机等一百多种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