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机床工具业08增长良好 预计09趋于平缓

2008年12月22日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报道,日前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CECIMO)2008年秋季动员大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对今年欧洲机床行业产品的良好增长给予了肯定。预计2009年,受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投资的影响,CECIMO成员国机床产品的增长将趋于平缓。

    会上传来的消息表明,今年委员会成员国产品将依然保持增长,预计全年同比增长9%,产值可达到24.7亿欧元(2007年为22.7亿欧元)。CECIMO成员国产品将占据全球机床产品市场46%的份额(2007年为44%),领先于日本(18%)和中国(15%)。

    根据会上的分析,该委员会成员国今年生产产品中有37%被销往欧洲以外的地区,预计今年的出口增幅将为7%。

    在今年上半年,出口市场主要为美洲(美国和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出口的显着增长表明,欧洲机床因其可靠的质量和优越的性能而成为“香饽饽”其强有力的支撑正是对研发的大力度投入。中国机械专家网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