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累计帮扶企业1.11万家

2023年06月08日 10: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闫锡坤)今年以来,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已累计帮扶企业1.11万家,解决技术难题979个,减免费用1080.6万元,为企业节约成本381.3万元。这是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主题新闻发布会(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专场)上获悉的。

  据悉,今年以来,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整合要素资源,大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质量攻关、创新研发等方面的质量技术综合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实体服务窗口蓬勃发展,质量技术服务可及性和便捷度大幅提升,目前已在全区设立盟市实体服务窗口30个。

  今年以来,首个内蒙古自治区级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蒙检在线”上线运行,实现质量技术服务“零距离”,上线服务事项1291项,收录企业信息51万余条,执行标准29万余条,入驻技术机构15家。

  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和示范,对区域和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截至目前,区域试点“包检道”平台签约实验室数量达到38家,提供各类技术服务和咨询7065件次。毛绒产业示范平台“智慧纤检”创新研发毛绒领域国家标准3项,有力提升了产业发展标准化水平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