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泗门分局采取多项举措 助力线缆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5日 14: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记者 曹吉根)近日,从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泗门分局获悉,该局采取多项严监管优服务举措推动泗门线缆行业高质量发展。

  泗门分局以“检查对象全覆盖、存在问题全查准、问题处置全到位、违法信息全通报”为总要求,对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实地检查。2022年以来,该局共组织开展联合专项执法8次,检查强制性认证类企业78家,查办相关案件36起,罚没款78万元。

  泗门分局在严格监管基础上优化服务,组织对线缆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意识;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企业间交流活动,为发展中的企业创造交流学习机会,使他们获取更多的技术知识、管理方法、经营理念。

  在日常实地检查过程中,针对企业在办理CCC认证中存在的堵点难点,该局主动对接CCC认证机构,为企业制定优惠政策,包括申请、批准与注册、工厂检测等费用的减免;通过加快发证审批速度,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以实际行动为中小微企业减负。同时,泗门分局鼓励企业加强创新,在商标专利注册、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创建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打造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12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