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累计上线“同线同标同质”产品1300余种

2023年05月24日 14: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市闻 记者 曹吉根)从近日召开的“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行动与内外贸一体化战略研讨会上获悉,浙江省持续推进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百县千品万亿”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展“三同”企业797家,上线“三同”产品1337种,让广大消费花同样的钱,买更高品质的产品。

  据了解,浙江省十分重视“三同”工作,围绕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国家内外贸一体化试点省建设等重大战略全面推进试点,全面开展“三同百县千品万亿”行动,大力实施“三同”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项目。此次研讨会作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子活动,由市场监管部门和商务部门联合组织。

  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在博览会开设了“浙江精品”主题展区,户外移动电源、风动能滑翔机、潜力建构球积木等“三同”产品一一展出。现场展区还设置直播间,发布了6场公益直播,就浙江质量强省建设、浙江精品及“品字标浙江制造”建设行动、内外贸产品“三同”行动、对标达标行动、绿色产品等高品质认证行动、知识产权促共富行动、质量基础设施赋能升级行动等所取得的成果进行解读。

  据悉,目前天猫、方寸间、网易等电商平台分别开辟了“三同”产品线上销售专区。专区开辟以来,产品销售量超过113万件,销售额突破4亿元。为保障“三同”质量获得消费者信任,浙江省不断优化“三同”产品认定方式,建立健全“三同”产品标准体系、质量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