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曲靖:送服务办实事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2年11月01日 09: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黄小军)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助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将送服务走实、办实事走深、促发展走细。截至今年9月底,曲靖市共有市场主体536239户,其中个体工商户438047户,占辖区市场主体总量的81.69%。

  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开展服务工作,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工作结合起来,共同开展、共同推进,确保“个体工商服务月”活动取得实效。曲靖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的主题,与各县(市、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上下联动,协同配合。

  曲靖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主动走进社区、走进商户,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及个体户宣传省、市各有关单位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各主管部门及时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租金减免、税收减免、水电气费缓交等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在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的同时,帮助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