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厦门市质检院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5: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魏晓燕 郑静凯 江 岱)近日,福建省厦门特百洁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向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简称厦门市质检院)提出了质量帮扶需求。厦门市质检院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专家联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送诊上门”,帮助企业解决质量“疑难杂症”。

  今年“质量月”期间,厦门市质检院通过“实地走访、专家问诊、个性帮扶”的方式,对20多家企业开展“质量医生送诊上门”技术帮扶活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在厦门凯欣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该院指导企业从生产工艺、质量过程、产品检验等环节加强管理;在厦门视贝线缆有限公司,该院为企业生产过程控制提供技术指导;在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专家针对生产研发过程中的问题与企业开展交流;在厦门市乐浴智能卫浴有限公司,该院指导企业从“人机料法环测”等各质量控制环节查找质量问题的原因,制定改正措施。

  与此同时,厦门市质检院还注重“点线面”齐发力,与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及厦门狄耐克签署了《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政检企质量协作框架协议》,发挥政府、技术机构、企业三方资源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持续推进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和质量基础设施协作,助力智能家居产业提升质量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