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黄石市普及质量知识强化质量教育

2022年09月22日 10: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马瑞恒)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和黄石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黄石市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邀请黄石市鹏程中学30名初二学生走进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持正堂药业),参加新学年第一堂“质量教育课”。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实验室、智慧药房、药品检测室和生产车间,直观感受现代化生产企业从源头到成品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工序和要求。在质量教育小课堂上,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和持正堂药业分别通过宣传片、质量手册向同学们介绍质量管理知识。随后在问答环节中,10余名同学分别就“如何发现和处理受损药品”“如何分辨药品、保健食品及正确服用”以及“怎样把控人员和质量管理体系”等关心的话题踊跃提问,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高畅、持正堂药业公司副总经理石炳光一一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实践活动新颖有趣,获益匪浅。

  据悉,这是黄石市连续第7年组织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持正堂药业也成为黄石市第7家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作为黄石“质量月”期间的传统节目,通过让同学们走出书本、走进一线,引导青少年切身感受到质量发展的内涵意义,在学习与思考中提升对质量的认同感,丰富青少年质量管理和质量监管知识,主动将“质量第一”的理念融入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