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

2022年09月14日 18: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学功 记者 徐 风)近期,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整治行动。

  “百日行动”是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规范辖区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秩序,强化家用燃气灶具及燃气软管、液化气调压器、燃气报警器等产品常态化监管的专项整治行动。

  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49家燃气、燃气具及配件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培训。在此基础上全面摸排,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是否销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家用燃气灶具及燃气软管、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检查所销售的燃气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取得CCC认证、产品标识标注是否齐全规范。重点加强对城乡接合部五金店、日杂店、建材市场摊位等风险点位摸排。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排查检查燃气配件销售商户20余家,未发现不符合相关标准的燃气灶具等产品。在燃气软管等配件产品检查中,发现存在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安全隐患5项,其中责令立即整改3项,当场行政处罚两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