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锦州市开展月饼等节令食品专项抽检

2022年09月07日 11: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孙 渊 李 悦)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者饮食安全,连日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月饼等节令食品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范围涉及月饼供应量较大的商超、糕点食品店、批发市场等消费集中场所,主要检测月饼中的酸价、过氧化值、防腐剂、微生物等项目。截至目前,锦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流通领域的中秋节令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抽检,共抽检样品20批次。

  锦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去商场、超市等正规销售场所购买月饼,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在购买月饼时要留意月饼标签上标注的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者信息等内容。该负责人还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标签信息不全,或者有篡改信息的食品;食用月饼之前,要查看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一旦发现异常,千万不要食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