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开展全区食品生产许可全流程互查

2022年09月07日 11: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获悉,该厅组成2个专项督查组,对宁夏全区5个地级市、7个县(区)及宁东的食品生产企业许可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情况,开展为期7天的全流程互查工作。

  此次检查针对机构改革后许可和监管分离的实际,通过现场核查企业生产条件是否符合许可要求,进一步提升许可质量,把好食品生产安全第一道关口。据了解,此次检查对16家白酒、食品添加剂及特殊膳食食品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以及21家2022年度新取得“SC”企业及52家小作坊许可过程中的合规性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核查获“SC”许可后企业生产条件、卫生条件的保持情况,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及电子证书发放管理情况,并对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品种“先证后核”、告知承诺制开展可行性调研。通过检查指导市、县食品生产许可部门严格许可审查、现场核查和证后检查,提升许可工作质量,同时向企业宣贯了新修订的乳制品、肉制品、蜂产品、白酒、水果制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重点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

  此次交叉互检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宁夏全区食品生产许可工作的查漏补缺,有效推进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