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月饼包装专项检查

2022年09月07日 11: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 敏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开展月饼混装、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大型商超、蛋糕店等为主要检查场所,按照新国标相关要求,现场检查在售月饼包装层数、空隙率、包装成本和销售价格比等指标,检查月饼礼盒是否存在混装现象、包装材料是否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月饼的外包装宣传、成分表是否与实物相符及标识标签是否规范等。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经营主体5家,未发现有过度包装、混放、宣传与实物不符的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宣贯。结合新的国家强制性标准,执法人员围绕如何把好采购关、识别商品过度包装等方面内容对经营者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依法合规经营,严防过度包装的“月饼刺客”流入市场,让节令食品褪去“奢侈外衣”,回归正常消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