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石家庄:全力营造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2022年09月07日 11: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焦 强)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等16个部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共同部署“质量月”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营造质量发展氛围,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大力提升各行业质量水平,促进质量强市建设。

  活动将重点围绕营造质量发展氛围,增强产业和区域质量竞争力,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深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效能,促进社会质量共治6个方面开展。一是发布活动主题和重点活动内容。动员各级各部门结合发展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二是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市级重点质量提升区域质量诊断、特色质量管理模式创建、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等活动,推广各地区各行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的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三是广泛开展质量公益宣传活动。组织开展“质量月”质量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等活动。四是开展质量标杆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录制石家庄市获得政府质量奖企业专访纪录片,组织开展质量提升和企业质量管理交流活动,展示企业质量管理成效、分享企业管理经验、树立企业质量管理标杆。五是开展系列定向培训活动。根据企业需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定向入园区进企业与向全市企业辐射相结合方式,开展体系认证、先进管理模式导入、首席质量官等培训活动。六是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全面质量管理和QC小组基础知识普及培训,邀请不同行业的优秀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介绍演示、标杆引领、分享经验,为企业员工参与质量活动提供载体,提升质量管理有效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