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临汾市:努力构建质量保障长效机制

2022年09月07日 11: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临汾市举行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临汾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临汾市委、市政府把质量强市建设放在战略位置,不断强化质量第一理念。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宣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全民质量素养;创新培育机制,发挥标准引领,全力打造一批品质高端、技术自主、服务优质、信誉过硬的“临汾优品”;强化质量监管,构建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真真正正享受到安全放心诚信的质量成果。企业将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

  启动仪式上,临汾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努力构建“政府指导、社会监督、企业诚信”的质量保障长效机制,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质量发展全面提升。

  “质量月”期间,临汾市将在质量、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等范畴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