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发出全国首张加载“企业码”的营业执照

2022年09月01日 10: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徐建华)8月30日下午,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大厅,北京艾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的代表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图中右一)手中接过北京市第一张加载“市场主体身份码”(以下简称“企业码”)的营业执照。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张加载“企业码”的营业执照。

  “企业码”归集整合了企业执照信息和电子许可证等常用涉企信息。社会公众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或App)、微信、支付宝、百度等移动端扫描“企业码”,即可查看了解市场主体相关信息。企业之间开展经营合作时,也可相互查询对方的信息,增加对对方的了解。

  北京市将从9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加载有“企业码”的营业执照。企业原来持有的营业执照可以继续使用,企业如果想更换成带有“企业码”的营业执照,可到原发照机关免费更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