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重拳出击护民生铸“铁拳”

2022年09月01日 10: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获悉,今年以来,宁夏市场监管部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扎实开展“铁拳”行动,组织查办了一批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行政案件1171件,罚没金额1787.13万元,吊销许可证两家。

  在专项行动中,为有效解决工作交叉、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宁夏市场监管厅加强统筹协调,深化工作融合,形成执法合力,打出“铁拳”威力。宁夏市场监管厅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统筹市、县局和基层所3级综合执法力量,找准“病灶”和“痛点”,绘制“作战图”、明确“责任状”、列出“时间表”,实施周统计、月总结、季通报等工作举措;建立督查督办机制,采取交叉检查等形式,以督促推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见成效;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等方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络直播、视频号及抖音号等新媒体开展立体式宣传,对社会关注的热点及时引导、正面发声,向社会公布典型案例5批共35件,播放“铁拳”行动专题片,充分展现市场监管部门履职尽责抓监管的工作作风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坚持一手抓案件查办,一手抓机制建设,分阶段、按步骤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切实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拍手叫好的“铁案”,铸就“铁拳”品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