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牵头起草非遗项目《畲绣》团体标准

2022年08月03日 15: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刘芙蓉 戚潇琦 记者 曹吉根)近日,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牵头启动非遗项目《畲绣》“浙纺标”团体标准起草工作。

  《畲绣》团体标准从畲族文化和畲绣工艺的传承着手,以引导和规范畲绣相关工艺标准化发展为目标,重点围绕工艺质量、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提出评价指标和检测方法。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畲绣相关服装服饰、旅游纪念品的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畲绣非遗技艺标准化传承。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以“标准化+”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创新提出“标准化+纺织非遗”板块的基本框架,立足研制更多具有鲜明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工艺特色的非遗产品标准,促进和提升浙江非遗产品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