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升级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系统

2022年08月02日 10: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闫锡坤)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名称登记便利化,简化企业名称设立登记环节,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升级改造登记系统,将“名称申报”和“注册登记”合二为一,简化了登记流程,缩短了登记时间,提高了登记效率。这是该局推进“一日办结”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新的自主申报系统启用后,申请人可以进入系统对拟取名称进行自动智能筛查,通过字号查重、行业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实现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自动生成名称保留期,申请人可继续办理全程电子化企业设立登记,也可以凭自主申报通过的结果到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实现“名称申报”和“注册登记”无时差,大幅缩短企业登记审核周期,进一步提高了便利化服务水平。同时,新的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还优化细化查验规则,为申请人提供事前风险自动判别、智能提示,大大降低了名称自主申报的驳回率和名称争议申请数量。据统计,自新的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上线以来,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驳回率仅为0.07%,近两年名称争议申请数量仅为12个。

  据悉,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在提升登记便利化程度的同时,为申请人提供全面、优质、个性的名称自主申报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